夜度重山

已出走。

【原创词】行客春秋(给鹤劳斯的生贺)

行客春秋

词:李冬仪

生贺to @鹤相欢 

《鸿雁不传》衍生词

◎醉倚楼台观墨色

山雨湿竹枝 遇江浊

流离仙人亦落拓

金粉空自散 须臾破 

◎寄身江湖向谁索

何时当收煞 流光折

孤影纷纷提灯过

人间最易老 意气磨

◎日月无眼 笑清白叹直谏

月落满园 斩靡靡风烟

血沾襟时 何处不秾艳


◎漂萍游逸水间

独行者未流连

有怀着眼旷云天

净骨一副缠丝茧

◎绝笔未落书笺

尚可随君安眠

何顾身后与身前

来日有丹心未欠

◎而春秋无边寥阔

渡头上你我 皆行客

朝生暮死又如何

留半生风华 亦是活

~~~~~~~~~

鹤劳斯生快!来自一个老透明迷妹的衷心祝愿,虽然我写得烂,但我爱您的心是真的!因为这几天考试,十二点我已经睡了,就提前发了。

我真的非常非常喜欢鹤劳斯,您的每一张画都太戳我了,无论是原创还是同人我都超喜欢。有点词穷啦,反正就是超爱您,新的一年我会继续爱鹤鹤。

全词用的暗喻还挺多的,有空发个解析版。中心在最后一句,鸿雁给我的感觉是既有厚重的背景,又有最好的人间风华。仔细去看每个人物,都能读出不一样的故事。很喜欢这个故事,现在看到的只是一部分,超期待它的全貌。

词格原创,没曲子,辣鸡词作不是很擅长这一方面的,如果有热心小伙伴感兴趣的话,可以试着谱个曲什么的_(:з」∠)_

评论(2)

热度(23)